日特使訪韓盼修復關係 朴槿惠將提醒正視歷史

▲朴槿惠4日將接見日本特使賀福志郎。(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當選南韓第18屆總統的朴槿惠4日將接見日本特使賀福志郎,屆據朴槿惠陣營核心人士透露,這是日方提出的首次接觸,雙方應該會在友好的氣氛中會談,但朴槿惠可能會提醒對方,若要發展良好的日韓關係,應有正確的歷史認識。

據日媒報導,日本財務大臣賀福志郎在出訪期間除了將轉交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也會與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會談,而安倍在出訪前也再三表示,一定要轉達「南韓是日本的鄰邦,是極為重要的國家」的立場,希望能與南韓新政府,建立互信基礎。

另外,日韓兩國一向為竹島(韓稱獨島)主權存在爭議,尤其在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去年8月登上獨島,關係一度陷入緊張,外界認為安倍這次派特使出訪顯然有決心修補關係,南韓《朝鮮日報》也透露,朴槿惠陣營人士表示,朴槿惠在這次會面應該不會提及日軍慰安婦和獨島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