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10億人口有6.5億支手機 比歐美還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讓我想到一個賣鞋的故事,或許手機對他們來說,有著與我們不同的意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資訊與通訊科技(ICT)近年來在非洲有爆炸性發展,根據世界銀行及非洲開發銀行聯合發表的「e化非洲」(eTransform Africa)報告顯示,目前非洲大陸10億人口中已擁有6.5億支手機,比2000年的1650萬支多了40倍,甚至超過歐盟及美國的數量。

▼非洲10億人口擁有6.5億手機。(圖/取自businessdailyafrica)

除了手機數量大幅成長外,最新鋪設6萬8000公里海底纜線和61萬5000公里的骨幹網路亦讓非洲的頻寬增為2008年的20倍。世銀非洲發展部門主任賽伊爾(Jamal Saghir)表示,手機和網路改變非洲的發展前景,為關鍵領域注入新的活力。

所謂關鍵領域指的是農業、氣候變遷、教育、金融、政府、醫療、通信競爭力和貿易便利性及區域一體化等。例如一名農夫可以透過氣象站發布的降雨量數據,調整該年度耕種策略;同時,它也能從雲端獲取農業相關基金會提供的資訊,研究如何提升農場的收成。

與其他已開發國家比起來,手機在非洲不僅是新聞、娛樂的傳播中心,它們更直接幫助人民的生活。現在非洲部分國家的手機數量甚至多於乾淨的飲用水、銀行帳戶、有電可用的家庭數。接下來世銀更進一步的目標,是讓貧困居民及弱勢者也能擁有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