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中國事務委員會 春節前恐難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遊行還是兩岸議題重要?

▲民進黨中常會11月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由黨主席蘇貞昌兼任召集人。(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11月就已經通過,隨後邀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的過程中都遭到婉拒,委員名單遲遲不見蹤影。有消息人士透露,委員名單在春節之前恐怕很難出爐。

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目前黨要讓明年113火大遊行成功,遊行後還要一拚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這是農曆前的兩大重要目標,至於中國事務委員會恐延至春節之後才會處理。另一派系幕僚認為,黨中央目前工作主軸都放在遊行,中國事務委員會遭到擱置,大家都知道,只是沒人想明講。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認為,中國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持續邀請中,確定名單後一定對外公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表示,中國事務委員會名單尊重蘇貞昌;幕僚作業部分,中國事務部正積極洽談,諮詢委員名單以凝聚共識為主。為了運作效率,中國事務委員會的諮詢委員可能分組進行,初步規劃以經濟、社會、政治等主題分組,但尚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