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 蘇:無關退讓靠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很團結,我們沒有心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1日通過「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並由黨主席蘇貞昌兼任召集人,中執委洪智坤撰文批評,「蘇貞昌主席屈服於「獨派」的壓力,也讓民進黨原本的開放格局逆轉為內縮格局。」對此蘇貞昌表示,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是整合大家意見的結晶,沒有所謂退讓或向什麼靠攏的問題。

►蘇貞昌表示,主席兼任召集人絕無退讓靠攏的問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才剛剛宣布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蘇貞昌隨即面臨黨內部分人士的批判。對於是不是屈服獨派壓力等問題,蘇貞昌22日到花蓮參訪七星潭社區時表示,他競選黨主席時提出設置駐美代表和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等政見,現在都已逐一實現,很感謝大家的幫忙,這都是各方意見的集合,沒有所謂退讓或向什麼靠攏的問題。

蘇貞昌同時表示,希望整合大家的意見和台灣的力量,面對中國開展新局。對於是否邀請前黨主席蔡英文和謝長廷加入中國事務委員會,蘇貞昌說,會約黨內重要幹部,已在聯絡中,他並請黨秘書長林錫耀與蔡英文辦公室聯繫,只要時間約好,他會親自拜會並當面邀請。蘇貞昌表示,只要是黨的重要幹部,都會邀請,希望大家能夠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