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車撒尿哥」患高功能自閉症 7歲就會寫琴譜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起事件之後,最難過的莫過於爸爸媽媽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2月初有名廈門網友拍到一張照片,一名男子疑似在搭公車時忍不住尿意,直接打開車窗對著外頭撒尿。當時這名「公車撒尿哥」引來輿論批評,但在當地記者深入追查後,才知道他其實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無法正常融入社會。

▼ 「公車撒尿哥」患有高功能自閉症,是個天才,但難以融入社會。(圖/取自網路)

「公車撒尿哥」名叫小龍(化名),今年14歲,儘管不懂得如何與人溝通,也不了解社會規範,他卻是一名音樂神童,在沒有適當老師指導的情況下,還能彈奏出8級鋼琴曲;在7、8歲時,他只不過聽過幾次《給愛麗絲》,就能夠獨立寫出琴譜。

除了音樂表現傑出外,小龍還從其他方面展現出他的驚人天賦;以記憶力來說,他能夠記得每一個認識的人的生日,而且隨意給他一個年月日的時間,他就可以立刻換算,說出那天是禮拜幾。

小龍的母親說,她知道孩子不笨,只是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撒尿事件當天小龍的父親剛動完手術,切除腦袋裡的瘤;小龍因為太過焦慮了,所以出門上學前忘記尿尿,才會在1.5小時的公車路程中憋不住而小解。

小龍母親說,「他並不知道自己錯了,只有我們告訴他『這樣不對!』,下次才會有所改進。」現在小龍母親都會陪他上學,父親也帶著他跑遍許多城市,進行多種訓練,就是希望能對孩子的病情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