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登小巨蛋唱龍的傳人 場外獨派搖旗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

▲中歌榜演唱會登場,台獨團體小巨蛋外嗆聲。(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歌榜演唱會29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共有62組兩岸三地的歌手同台演出,最後將大合唱「龍的傳人」。此外,由於政府以不得舉辦頒獎典禮等條件,才核准中歌榜舉辦「演唱會」,而主管單位移民署、文化部、陸委會組成聯合訪視小組,如果有違規將處以20萬元以上罰鍰、廢止來台許可,甚至管制1至3年不得入境。

由於中歌榜的主辦單位在我國尚未批准相關活動前,就自行宣布在台北舉辦年度頒獎典禮,並將台灣與香港並列「港台組」,嚴重矮化我國國格,引起國內不滿,最後只准辦演唱會,頒獎典禮依慣例在大陸擇日舉行。此外,這次的演唱會也是眾星雲集,兩岸歌手搭檔演出,包括周杰倫與章子怡、王力宏與張靓穎、張韶涵與張杰、潘越雲與郁可唯、李宇春和莫文蔚等。原訂大陸歌手孫楠唱壓軸的計畫,前天卻臨時變調,變成全部歌手大合唱「龍的傳人」。

另外,台灣團結聯盟也決定派宣傳車在場外繞行抗議,並主張立場堅定,行動溫和,採柔性方式發聲。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不能矮化台灣主權,不要變成中國的一部分」,中歌榜想用文化包裝達到政治統一目的,台聯抗議「主辦單位的心態」,而中國歌手與聽眾都不是台聯要抗議的對象。他也呼籲,台聯支持者保持理性,不要與觀眾發生衝突,陷入中國的統戰陷阱。

不過晚間中歌榜開唱前,台獨團體就在場外舉大旗嗆聲,喊著「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瀰漫煙硝味。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晚間7時多,抗議民眾才稍事休息,並揚言抗議行動將持續到11時演唱會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