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到了!南韓軍方撈出疑北韓「銀河3號」6塊殘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成功發射「銀河3號」火箭,備受國際矚目,而南韓軍方近日則宣布在西海群山附近80多米深的海底,打撈出疑似「銀河3號」的6大塊殘骸,北韓遠程火箭的秘密可望破解。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自26日起兩天內,南韓軍方在以西160公里的80多米的深海底,打撈出疑似引擎的6塊殘骸和其他小型殘骸,而在打撈出來的殘骸中,最大的是引擎噴射器、燃燒室和噴嘴相連的部分,因衝擊嚴重變形,大小為長2米左右,直徑為1至1.5米。


▲南韓軍方打撈出北韓火箭「銀河3號」部分殘骸。(圖/取自南韓《朝鮮日報》)

「在近100米深的海底打撈出遠程火箭的大部分殘骸,在全世界也是非常罕見的事情。」美國情報當局也感到相當驚訝,認為此舉出乎眾人意料之外。

報導指出,「銀河3號」是北韓最高秘密戰略武器,繼一級火箭氧化劑桶及燃料桶後,此次又打撈出引擎,北韓遠程火箭的大部分秘密有望破解。

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羅老號發射推進團團長趙光來表示,想要了解北韓遠程火箭引擎的性能、噴射器等上端部分非常重要,而此次打撈上的殘骸中好像就包含這些,這將有助於更準確地掌握北韓遠程火箭的射程等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