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嫌宿舍老舊? 法務部另編5千萬預算租屋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宿舍可以開放便宜租給民眾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全台提供500多間的公有宿舍,要給檢察官入住,不過光今年的空屋數就高達43戶,主要是因為被嫌棄太老舊,只是不想住也不打緊,沒想到法務部竟然又另外編5564萬的預算,來幫他們去外面租房子。

▲法務部LOGO。(圖/翻攝維基百科)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立委踢爆,法務部宿舍民國100年有75戶沒人住、101年也有43戶空著養蚊子,空屋率都這麼高了,法務部沒想辦法整改善,卻打算在102年,另外在外面租199戶,總共要花費5564萬,好讓檢察官住,平均下來每戶每月要價2萬3000餘元。

事實上,2萬3000元在大安區,每個月可以租到2至3房、20至30坪左右的房子。對於有宿舍不住,立委姚文智批評,虛擲浪費其實跟貪汙、舞弊或錯誤的政策一樣可怕;立委鄭麗君則呼籲,法務部應該全面清查所有宿舍的使用與閒置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