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暫緩二代健保 綠:補充保費為壓垮馬政權最後一根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明年元月1日起,台灣受刑人與死刑犯都將正式納入二代健保,扣除自付額的醫療費,其他皆由全民埋單。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圖/資料照)28日表示,他們仍會提案要求暫緩實施,他也認為,補充保費已成為壓垮馬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台灣受刑人與死刑犯都將正式納入二代健保,預計約有6萬名受刑人受惠,無論是性侵犯或是死刑犯,扣除自付額的醫療費用,一切皆由全民埋單。立委質疑,社會弱勢族群、失業勞工與刑案被害人都得自己負擔健保費,然而,受刑人的健保費卻能由台灣民眾負擔,有失其公平性。

二代健保即將上路,潘孟安說,所謂的補充保費仍會影響民眾,因此,民進黨團在今天上午的院會中,仍會針對二代健保提案要求暫緩。「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我們認為是壓垮馬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據了解,受刑人健保費全額由法務部繳納,每年約編列預算高達12億元,也有官員私下埋怨,受刑人關進監所,政府與納稅人必須幫忙負擔健保費,但善良老百姓卻要自己繳,一點都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