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級技師!黑手師傅快狠準 年薪百萬勝白領

東森新聞余健源、陳文堂/台北報導

現在工作難找,不過年薪上看百萬的黑手技師卻是鬧缺工荒!但要領高薪其實也不容易,東森財經新聞特別找到黑手界的世界冠軍,靠著超快速的修理技術,打敗上千個挑戰者,他說雖然菜鳥起薪只有22K,但做出成績,不只高薪,地位還比白領還要高!

▼年薪上看百萬的黑手技師鬧缺工荒。(圖/翻攝影片,示意圖)

快速發現問題,簡單兩三下就完成修復,戴著眼鏡身穿短袖POLO衫,年僅36歲的小魏年薪超過百萬,在車廠維修界可是響噹噹人物,憑著快、狠、準的修車技術,小魏在世界比賽上可是打敗上千人的冠軍黑手技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魏說:「2002年的時候拿到日產NISTEC冠軍,每個站別都限50分鐘,我只花30分鐘左右吧。」鬆螺絲連拆兩個外殼拿出濾網,3分鐘完成,百萬年薪的功力不是蓋的。但簡單的動作,實際操作卻不容易,菜鳥技師22K的水準弄了整整10分鐘。

相較百萬年薪黑手,最低薪菜鳥一開始只能做簡單車輛保養,但只要夠努力,在車廠百萬年薪絕對不是夢。只是想領百萬年薪也得要付出,小魏就是從基層學徒做起,雙手常常「黑嘛嘛」,還要忍受引擎百度高溫跟吵雜的環境。

儘管裕日車、和泰等開出6年培訓,擁有百萬年薪的優渥條件徵才,但年輕人敢挑戰的依舊不多,車廠技師小傑說,「我那一屆的話大概十分之一的同學吧(從事技師)。」雖然都窩在小小的引擎室裡,每天跟一堆複雜的零件奮鬥,但只要有耐心不放棄,黑手一樣能出頭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