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曾因「肚痛」落跑 日人:還會再犯嗎?

▲安倍晉三再次出任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安倍晉三26日再次出任日本首相,他曾在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擔任了一年日本首相,而且是因「肚痛」閃辭,還被輿論譏諷放棄政權。安倍的潰瘍性大腸炎痊癒了嗎?如今他說,已服用新藥控制,請大家放心;不過,很多日本民眾仍質疑安倍如果抗壓性不夠,老毛病還是可能再犯。

58歲的安倍率領的自民黨,在16日的眾議院大選大勝,安倍也成為準首相,隔天他坦承,自己的病並未根治,不過使用了新藥可以控制。安倍2007年9月閃辭首相一職,被認為不負責任,後來透露自己年輕時就罹患潰瘍性大腸炎,2007年7月參議院大選時,自民黨選情告急,也使他病情加劇,8月時常食慾不振、嚴重腹痛、腹瀉。

2009年12月上市了一款新藥,藥廠指出這款藥可抗發炎、抑制腹瀉等,安倍也已服用了2年。不過,仍有政論家認為,首相要靠藥物控制病情,非常不可思議,民眾也擔心他又因抗壓性不夠,而痼疾復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