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狗暴衝!獸醫:手勿伸直…拉緊狗繩=停止動作

▲哈利全程目擊主人死亡,也伴著主人遺體守在一旁。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又慶/台北報導

嘉義縣發生疑似狗狗突然暴衝,讓主人絆倒不幸被鐵捲門夾死的悲劇;提到容易出現暴衝行為的狗,最常見的都是以大型犬為主,牠們因為力量很大,突然暴衝時,主人就會控制不住,不過最衝動的狗,一般人可能意想不到,竟然是可以導引盲人的拉布拉多犬。

鬼靈精怪、跟著金凱瑞裝瘋賣傻,《摩登大聖》裡的傑克羅素梗犬「麥樂」精力旺盛,但說到愛暴衝,《家有賤狗》裡的牛頭梗以愛暴衝出了名;還有電影《極地長征》裡外表像狼的哈士奇,暴衝起來也是很嚇人。另外,大型狗黃金獵犬力量大,也容易讓人難以控制。

不過說到最厲害的暴衝狗,獸醫、訓狗師一致公認的竟然是「盲人好朋友」拉布拉多犬,如果沒有經過訓練,拉布拉多犬的暴衝指數高得很,獸醫師謝庭智指出,「因為牠非常好客,所以很容易造成暴衝,如果沒有經過訓練,牠就容易造成暴衝,讓人受到傷害。」

小時候沒教好,狗狗看到興奮的事,就容易暴衝,帶牠們出門遛達,項圈、牽繩要綁好,謝庭智說,「手不要伸直,盡量靠近自己身體,走囉,如果牠不聽話的時候,就拉牠。」可以用食物訓練牠們聽話,基本動作學會了,狗狗不暴衝,也不會遛狗變成被狗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