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大刀撤換汪笨湖 番薯電視台勞資糾紛

▲汪笨湖。(圖/翻拍自番薯電視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的台灣番薯電視台,傳出董事會改組,原董事長王瑞振(汪笨湖)被解任撤換,電視台員工無預警放有薪假一週。數十名員工組自救會,19日集體到台南市政府申請勞資調解。

《中評社》報導,王文洋出資的台灣番薯電視台去年10月在台南開播,由資深媒體人汪笨湖擔任節目主持人,整個電視台以救扁為主軸,相當另類。之前有媒體報導,汪笨湖大發「救扁財」,利用挺扁賣廣告、賣商品。因為高舉挺扁旗幟,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兒子陳致中及許多綠營人物都曾上汪的節目受訪。扁妻吳淑珍也曾以電話連線方式在電視節目中「現聲」,爆了許多料。

▼王文洋(右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這家一路挺扁的電視台,在日前傳出經營階層改組,汪笨湖遭解任走人,署名台灣番薯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郭碧蘭發表聲明指出,董事會成員已於12月14日重組,由郭碧蘭、郭原禎、李文中新任董事,郭碧蘭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王瑞振(汪笨湖)同日解任,新團隊依法辦理交接,將製播優質節目、開放民眾投稿,共同發揮第四權功能。

至於汪笨湖突然被解任走人?新的董事會並沒有說明原因。

番薯電視台新的經營團隊已於日前進駐,並立即宣布電視台所有員工放有薪假,12月25日再上班。但數十位員工擔心工作權益受損,組成自救會並在19日到市府勞工局陳情,申請勞資調解外,也要求王文洋應出面說清楚,讓員工們資遣或留任。

台南市總工會及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的代表19日也出面對番薯電視台員工陳情事宜表達關心;番薯電視台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上的透天厝總部,19日則是拉下了鐵門,門內已有保全人員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