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穿越4種植物保護區 浸水營古道修復

▲浸水營古道15日起開始全線暢通。(圖/取自林務局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最熱門古道路線,今年歷經風雨天災,多處土石坍方及林木倒伏,經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發包整修清理,已完成全毀損路段之修復工作,15日起開始全線暢通。

浸水營國家步道西起屏東縣枋寮鄉的水底寮,終至東端的台東縣大武鄉的加羅坂部落,為台灣所有橫越中央山脈古道中,越嶺點最低、使用頻率最高,且使用時間最長的古道。

林務局表示,沿途仍留有許多古道遺跡及蘊含高生物多樣性之生態景觀,動物相包含至少有17種哺乳類、88種鳥類、7種爬蟲類。

植物方面,沿線有沿線有「浸水營闊葉樹林保護區」、「大武台灣穗花杉自然保留區」及「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植物林為原始闊葉林,有柳葉柯、假沙羅、南洋沙羅,全台數一數二,其中又以蕨類及蘭科植物最為豐富精彩,是一條富含人文史跡與特殊自然生態景觀之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