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蒼蠅狂襲南投、名間鄉 生雞糞惹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市、名間鄉兩地近日來如遭蒼蠅大軍襲擊,不僅在住家內外亂飛,所有可見之處都有蒼蠅在上面停歇,許多餐廳也遭殃,嚴重影響當地生活品質與衛生問題。

南投縣環保局方信雄表示,蒼蠅大軍壓境是因為名間鄉目前正值農產品施肥期,有農民使用未發酵的生雞糞作為肥料,成為蒼蠅繁殖的溫床,加上前陣子連續降雨後又回溫,蛆才快速成長,蚊蟲滋生。目前稽查人員已加強巡邏,勸導農民不要使用生雞糞,已使用的也一定要將雞糞覆蓋。

有南投的網友也在PTT上抱怨,「這兩天我家每天都可以抓滿4張滿滿蒼蠅紙的蒼蠅!」還有網友說南投許多餐飲店每隔幾小時就要換一張黏蠅紙,買到雜貨店的黏蠅紙、打蠅拍都缺貨,想買還不一定買的到,實在很誇張,「該不會世界末日第一部曲就是『蒼蠅過境』吧?」


▲(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