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保障持槍自由 美國人買槍和買漢堡一樣容易!

文/新聞龍捲風

美國康乃狄克州紐鎮桑迪胡克小學,上周五慘遭槍手闖入大開殺戒,釀成包括兇手在內28死慘劇,震驚全球!不過在美國就是買槍這麼容易,才會引發槍枝氾濫的爭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到康乃迪克州,參槍擊事件的追悼會,他說:這樣的場合他參加四次了,不能再忍!然而美國仍然是全世界因為槍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美國的槍擊彈藥管制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地方,每年死在槍下的民眾 包括他殺、輕生或槍械走火,超過10萬人,這個數字遠遠超過排名第2的葉門。

美國在200多年前建國之初,大家都有槍械,一來打印地安人,二來 黨同伐異,美國的開國元老傑佛遜在《獨立宣言》中,強調「人民有推翻不義政府的天賦人權」之主張,所以要讓人民保有武器反抗政府,免使此天賦人權成為空談。這麼自由開放的想法,也變成了美國的憲法。

▲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明定人民擁有並攜帶武器權利:紀律嚴明的民兵是保障自由州的安全所必需的,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可侵犯。

另外,在美國買槍不貴,熟悉好萊塢動作大片的電影觀眾都聽說過美國特種部隊Navy SEAL,你只要花上八百多美元,就可以把「海豹突擊隊」的專用武器捧回家!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