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杯葛核四報告 綠委:難道在演戲給馬英九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7日爆發衝突,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團因日前陳為廷事件後,遭到高層關心,才會杯葛會議進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說,國民黨立委「難道在演戲,演給馬英九看嗎?」

▲立法院教委會上午爆發衝突,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團護航台電。(圖/記者王文萱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核四安全總體檢」,邀請原能會、台電及民間反核社會人士出席旁聽。不過開議前朝野立委卻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因要求教委會召委鄭麗君在會議開始前,先行公布旁聽社會人士的名單,導致雙方意見不合,甚至讓議事因此延宕。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則說,每次進行有關核四的重要議題時,執政黨立委「就要干預發言」,試圖讓議事無法進行,「為什麼執政黨立委要護航台電?」如果害怕民意,就好好執政,「讓核四的運作攤開在陽光底下,不要成為不定時炸彈」,她也呼籲國民黨團別再護航台電。

擔任教委會召集委員的鄭麗君說,主席理當在宣讀完議事相關議程後,進而公布旁聽人士名單,但陳淑慧卻在會議進行前「干擾議事進行」,國會本來就應該對社會開放,「本來就可以邀請社會人士列席旁聽」,尤其她也強調,今天的社會人士「只是旁聽」,但執政黨立委卻「連旁聽都不接受,還可以稱為人民代議士?」

何欣純則說,對於立委杯葛專案報告,她對此感到無法理解。她也強烈質疑,國民黨立委「難道在演戲,演給馬英九看嗎」執政黨立委的舉動,如同護航戲碼,「這樣對得起全台灣人民嗎?」

何欣純也說,教委會上午進行「核四安全總體檢」專案報告,相信有許多人民關心此議題,希望能夠為台灣核能政策提出檢討,他們也要求核四不能運轉,因為這如同「無底洞的錢坑」,令人擔憂不曉得「還要花多少錢在上面」,而對於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進行,她也對此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