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黨團喬年終慰問金 陳冲:理解委員有選區壓力

▲ 陳冲再次赴國民黨黨團大會,還是盼望爭取支持。(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14號召開黨團大會,盼望整合出黨內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陳冲也出席。行政院長陳冲說,了解每個委員來自不同選區,對於選區民眾的意見當然要作適當反應,但他還是希望透過再次報告來得到支持。

陳冲說,他主要來針對行政院的組改方案、預算案以及102年總預算等做請託與說明,也希望大家支持;另外針對年終慰問金問題,他在前一次黨團大會就已經做過說明,上次黨籍立委沒能做出決定,希望這次透過致意跟拜託,能夠獲得支持。

陳冲說,剛剛在黨團大會裡他也再次描述年終慰問金的背景,對於弱勢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以及對於國家做過重大犧牲的人,能夠優於考慮,並且跟委員再次說明;他也了解每個委員來自不同選區,對於選區民眾的意見當然要作適當反應,他都能理解。

陳冲說,大家都認為未來年終慰問金應該「制度化」,上禮拜行政院也曾和黨團溝通關於制度化的初步想法,也會繼續做研究跟參考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