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盼子女返國升大學能加分 教部打槍:很難考不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求加分當然希望是能讀好的大學嚕

▲文化大學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11日率團訪問大陸,展開台商子女教育關懷之旅,並舉行座談會,會中有家長希望孩子在當地完成高中學業後,回台灣升大學能獲得加分待遇。對此,以海基會董事身份參團、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則坦言應該沒辦法,大家得一視公平處理。

目前大陸台商子女學校學生達20萬人,在這次昆山、上海與東莞三地的座談會中,許多家長反應因為教育體制不同,當地有很多人都讓孩子回台升大學,期盼政府給予加分。林聰明則安慰大家,在台灣要考不上大學很難,一定會有學校唸的,只是好壞的差別。

也有家長建議,教育部可以「華僑港澳台全國聯招」成績,讓台商子女免試入學;林聰明回答會帶回台灣研究。另外,由於台灣現階段採認大陸大學學歷共41所,還有人希望政府能協助解決;林表示,這不是我們單方面能解決的,得要和大陸方面協調、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