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政策總評 近8成8民眾對「油電雙漲」最有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說人民無感...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2012年即將進入尾聲,台灣指標民調10日公布「年終政策總評」調查結果,其中關心「實施油電雙漲」的比率是92.2%,87.8%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大家對油電雙漲「有感」的程度最高;其次則是「穩定物價」,關心的比率有90.2%,不滿意的比例也位居第二,有77.6%。

▼油電雙漲連帶成本也變貴,就連小吃攤也擋不住。(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結果,除了一、二名的「油電雙漲」、「穩定物價」外,第三名是「調漲基本工資」,第四為「偵辦高層官員貪汙弊案」,第五是「處理勞工和軍公教退休年金」,第六是「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時薪」。

第七名是「房屋交易實價登錄且公開」,第八、九、十名則分別是「實施奢侈稅」、「實施證券交易所得稅」、「赴美國可以免簽證」。而除了「赴美免簽證」,受訪者對其餘政策或作為的關心度均超過半數。總體來看,多以民生物價、廉能、公平正義等方面為優先。

至於對這些政策或作為的滿意程度調查,最滿意的就是「赴美免簽證」,有65%的受訪者表示滿意,其次是「房屋交易實價登錄且公開」,滿意的受訪者有54%,再來就是「實施奢侈稅」,41.3%的人表示滿意。

但如果從不滿意的部分來看,「實施油電雙漲」有87.8%的人表示不滿,其次是「穩定物價」77.6%、「處理勞工和軍公教退休年金」73.6%。

交叉分析結果則顯示,即使是國民黨支持者對所列舉的10項政策或作為,也有5項的不滿意比率超過五成,依不滿意度高低排序:實施油電雙漲(81.7%)、穩定物價的表現(66.0%)、處理勞工與軍公教的退休年金(66.0%)、實施證所稅(52.2%)、偵辦高層官員貪汙弊案的表現(50.2%)。

本項調查是在12月6日至7日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10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上述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