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有權的人太寬容 陳為廷邊哭邊批:不接受蔣偉寧說謊

▲陳為廷談及學費問題,首度在鏡頭前落淚。(圖/翻拍自壹電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學生陳為廷7日為自己在立院的不佳態度道歉,但同時也希望以後不要在態度問題上糾纏。7日陳為廷接受壹電視專訪,首度在鏡頭前落淚表示,他不希望被模糊焦點,但仍堅持不想當被騙的人,他認為教育部長蔣偉寧從來沒有關心學費問題,卻騙說他對學生很關心,他反問「我們是不是對這些有權力的人太過寬容。」

根據專訪內容,陳為廷表示這4天他不對外發言,是在思考為何當天在立院發言會被模糊焦點,會決定出面道歉是希望能結束「禮貌」這話題,別讓學生訴求因他失焦。陳為廷也首度在鏡頭前紅了眼眶,表示大家都說他們(抗議學生)不懂寬容,說他們恨透全世界,恨透了部長…「我們的恨是出於我們的愛…如果沒有愛的話,是沒有人願意或說得出那樣的話。」他說許多人說社會是不是對他們這些學生太過寬容,但他想反問「我們是不是對這些有權力的人太過寬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為廷為吵了20年的學費問題,留下眼淚。他說,「我其實在乎的是部長說謊的事情。」他指出蔣偉寧表示,如果是教育政策相關問題,他會到現場去關心學生,但他認為蔣偉寧說謊所以很憤慨「事實上我們現場看到的是警察,離開的時候發現背後還準備了鎮暴警察。」

陳為廷選擇在抗議現場向校長道歉,但也對清大校長陳力俊當初第一時間聲明感到很難過,「校長那時候出來聲明時,我很傷心…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校長的說法。」他認為校長可以針對他的禮貌態度評斷,但不該對這些基本事件做論斷。他對清大發表的聲明感到遺憾,「這樣的行為是『反民主』的」對於校長不收回道歉信,他還是難以接受。

陳為廷堅持,他仍要當個不想被騙的人,把自己埋在群眾裡的人,要繼續為社會運動努力。陳為廷7日鞠躬道歉,還與校長陳力俊握手致意。他呼籲校方和學生站在一起、正視媒體壟斷現象、支持學生社會參與,為台灣的新聞自由、媒體自由守住最後的底線,彰顯清大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