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硬來台舉辦? 王郁琦打槍:他們不聰明的地方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資料畫面。(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大受歡迎的「中國歌曲排行榜」,日前片面宣布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頒獎典禮,並將獎項分為「內地」與「港台」2組,引發矮化國格質疑。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6日面對民進黨立委薛凌質詢時,公開表示這是他們不聰明的地方,並強調他們不會同意。

王郁琦表示,頒獎典禮和演唱會應該分開處理,如果只是純粹的表演節目,因為政治敏感度較低,所以陸委會將依規定審理,因為過去也有很多大陸藝人來台開唱的例子;若是頒獎典禮就非常有爭議,「我們是不會同意的」。

當薛凌進一步追問,如果主辦單位先取得來台同意,再進行「變通」該怎麼辦?王郁琦回答,一旦發現活動內容和申請目的不符,相關人員在未來幾年內就不能入境台灣,且國內的邀請單位也將受罰。至於,若民眾帶中華民國國旗入場呢?王認為,自發性攜帶國旗參加是好事,陸委會將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