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證電子化e保單 保險圈推無紙化拯救46座小巨蛋森林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有美麗的落羽松。(圖/記者陳建竹攝)

▲保險圈正推保單無紙化等環保政策,愛護森林。此圖為示意圖,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美麗的落羽松。(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險圈推廣保單e化,現在產險公司也配合強制證電子化,讓保戶們遇到警察臨檢、驗車或須至監理站辦理各項監理業務時,直接以手機、平板出示強制證即可,既便利也環保。

光是三井住友海上集團2009年導入eco保單,截至目前已節省了約6億5,466萬張A4用紙,相當於拯救了約78,559棵樹,也相當於46.3座台北小巨蛋的森林。

明台產險隸屬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其營運創新本部飯島健司本部長表示,降低紙張使用量邀請保戶共同推行無紙化作業,便取「ecological」的縮寫eco代表生態環保,而e同時也具備電子electronic的e意義,因此將電子保單稱為eco保單。

目前明台產險依據電子簽章法,將每份eco保單都經過明台產險及第三方公正認證機構台灣網路認證公司提供的ISAV電子保單第三方認證服務的雙重數位簽章,以E-mail、手機簡訊等方式提供電子化的TPK及PDF檔保單給要保人,取代傳統紙本保單。

保戶申請eco保單完全免費,不須額外支付費用,只要於投保當時選擇寄送eco保單即可之外,並提供下載「eco強制證」,如遇警察臨檢、驗車或須至監理站辦理各項監理業務時,直接以行動載具(手機、平板)出示eco強制證即可。

台灣人壽則是在2017年4月提供網路投保結合電子保單申辦服務,申辦新契約電子保單已達63.5%,可透過手機裝置、平板及PC電腦,隨時檢視保單內容,並提供電子保單下載服務。

台灣人壽強調,維護保戶個資隱私的資訊安全,電子保單採用數位簽章,在下載的設定及開啟保單檔案驗證機制,都是使用最高標準的資料傳輸加密系統,多重把關。並經第三方的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為中立的認證機構,確認資訊安全性,讓保戶可以隨時隨地瀏覽及下載個人保單資料,等同保單隨著行動裝置帶著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