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罵教長 馬:「肯定」,但國會尊嚴要維護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日前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邀請參加「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出席,學生代表陳為廷在備詢台上罵教育部長蔣偉寧一事。總統馬英九5日對此表示,「肯定」學生對公共議題的熱忱,因為參與公共事務,正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動力,但他也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建立一體適用的規範,以維護國會尊嚴。

馬英九說,這兩天看到一些年輕朋友在立法院的發言,他要肯定學生朋友關心社會,以及關心公共議題的熱忱,很多時候,學生對公共議題的關心、對公共事務的參與正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動力。

馬英九說,學生有表達主張,捍衛價值的權利,而國會殿堂也有其議事規則必須遵守,國會尊嚴也必須維護,在此立場上,他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朝野協商,以建立一套一體適用的做法以及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