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教長偽善! 清大聲明:對陳為廷的不當行為深感痛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在立法院被清大學生陳為廷批評「偽善」,引發不少討論與爭議。對此,清華大學在4日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陳為廷在立院的「不當行為」深感痛心,並向教育部長蔣偉寧及對社會大眾造成的傷害,致上最深的歉意。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他非常關心學生,也會深刻檢討。(圖/記者王文萱攝)

清華大學聲明稿指出,針對公共議題,本校不贊同學生恣意作為;而對於忽視人與人之間互動應有的尊重,更不是本校教育所樂見的;自由不代表允許個人行為恣意妄為,尤其是被塑造為意見領袖者,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一方意見,足以影響社群間外顯行為及形象,應以成熟的思辨能力及待人接物的敦厚準則嚴格自律。

在清華大學發出聲明前,陳為廷4日上午在臉書公布立院現場影音與發言全文,並強調「我說的話、我作的批評,並沒有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