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肉不歡?研究:豆腐助性,吃素性生活更美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的印象素食主義者通常講究修身養性,不過有項研究卻指出,與愛吃肉的人相比,食用豆腐和其他素食的人,性生活較為美滿。

▼研究顯示,吃素的人性生活更美好。(圖/翻攝每日郵報)

加州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研究生華瑟曼(Michael Wasserman)針對烏干達吉貝利國家公園(Kibale National Park)的紅疣猴展開11個月的研究,並記錄牠們的飲食,發現特定植物能夠改變人體的荷爾蒙濃度,進而提升性行為。

研究員以求偶及打鬥次數評估紅疣猴的侵略性,並觀察紅疣猴的性行為頻率及花在梳毛上的時間,同時也採集糞便樣本,評估紅疣猴荷爾蒙濃度的變化。

研究員發現,公猴食用更多崖豆藤屬植物Millettia dura,體內的性激素雌二醇(estradiol)及壓力激素可體松(cortisol)濃度就更高;熱帶植物Millettia dura含有類似雌激素的成分,而黃豆也含有植物性雌激素。

性激素濃度增加的紅疣猴,花較多時間交配,梳毛的時間反倒較少,這是首次有研究觀察植物雌激素與野生靈長類動物間的關聯。研究刊登在「荷爾蒙與行為」(Hormones and Behavior)期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