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人生需要五個朋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把FB朋友分成以下「五個群組」好了!

▲人生若只需要五個朋友,那麼《六人行》(Friends)正好符合這項研究。(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發現很難應付現代生活嗎?你所需要的是五個真實存在的朋友:一個能吐露心事的、一個能在情感上支持的、一個能金錢資助的、一個能在生活上幫助你的,還有能提供工作意見的同事。

這項由英國「全國建築商協會」(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的研究顯示,在現代生活中至少需要這五個朋友和同事,來分享我們的問題,並從中獲得有用的意見。研究指出,五個朋友中最重要的是「知心大姐」類型(an agony aunt),她能讓你傾吐心事。

其次是會在情感上支持你的(loved one),給你擁抱和依靠;第三名是「幫助你解決財務問題」(someone to help you out with financial matters),給你財務上的意見、甚至是直接給予金錢上的幫助;第四個朋友有如「生活智慧王」(knowledgeable friend),能提供生活中實際問題的意見;第五則是「同事」(a colleague),能在工作上給予幫助和建議。

然而研究也發現,儘管臉書(Facebook)的用戶平均擁有190個朋友,但32%的英國人仍然覺得自己無倚無靠。有這種感覺的,男性(42%)約是女性(23%)的兩倍。

研究指出,我們主要需求是有人肯傾聽我們的問題(23%)、提供情感支持(18%),以及減輕日常生活的壓力(18%)。

在1047名英國成年受訪者中,六分之一的人(16%)表示,他們需要有人來幫助他們省錢或擺脫債務;15%希望能有傾訴工作問題的同事,5%希望有提供他們幫助和建議的老闆。

研究顯示男性重視擁有在工作上支持他們的朋友(同事),比率是11%,而只有5%的女性有此需求。相比之下,15%的女性需要可以幫助她們處理家庭關係的人。

「無論多麼強大和獨立的人,在生活中的關鍵時刻,我們都需要有人可以依靠,」英國關係心理學家蘇珊奎利亞姆(Susan Quilliam)說,「可能是一個傾聽者、一個明智的頭腦、一個可以在上面哭泣的肩膀,或是可以幫你擺脫陷入的狀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人緣比人脈更重要!戴勝益:臉書朋友,60個就夠了

臉書朋友60個就夠 宅神嗆戴勝益:我們16萬也借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