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青天大老爺巡查 金門議員轟監委只吃飯領酒不辦事

▲議員爆料監委假借考察,到還沒康放觀光大膽島玩。(圖/取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蔡水游和周子傑23日不分藍綠,聯手砲轟監委每年定期下鄉巡查,處理陳情案效率差,解釋理由還一大堆,根本只會吃飯、領酒和接受旅遊招待,直言以後不歡迎他們再來,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陳滄江指出,監委跨海來金門接受民眾陳情,好像「青天大老爺」一般,以今年18個案件中,全部都沒下文,更別提往年的陳情案。他還爆料,他們來到這邊大方接受招待,拿縣府送的高粱酒,還利用「特權」,到仍實施軍事管制的大膽島,以及太武山戰地祕境擎天廳「考察」,形同是「金門二日遊」。

蔡水游、周子傑更揶揄,監委愛死金門這個地方了,「有吃又有拿」,講好聽一點的是陳情案件都列入監察院管考,但累計超過40件,完成的卻只有個位數,讓陳情民眾苦等許久都沒下落,簡直氣炸了,巡察效能如此不彰,乾脆不要再來了。

對此,負責安排行程的金門縣政府研考室主任陳朝金表示,監委每年到金門約3次,有一般地方巡察及專案調查,所有民眾陳情案都由監察院列管,一部分民眾案子已獲處理,但因7成以上涉及是土地問題,相當棘手不易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