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選明年最佳嬰兒出生地 台灣贏英美法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是只調查台北的資料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到底哪裡才是最佳起點呢?根據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公佈的2013年「最佳出生地指數」,前3名分別為瑞士、澳洲與挪威,吊車尾在奈及利亞、肯亞和烏克蘭。至於台灣則排名第14名,贏過美國、南韓、日本等。

2013年最佳出生地指數
排名 國家
1 瑞士
2 澳洲
3 挪威
4 瑞典
5 丹麥
6 新加坡
7 紐西蘭
8 荷蘭
9 加拿大
10 香港
14 台灣
16 德國
16 美國
19 南韓
25 日本
26 法國
27 英國
49 中國
資料來源:經濟學人 製表:ETtoday新聞雲

據了解,該雜誌是從全球80個國中,從地理環境、文化特色、政府政策、經濟發展、罪案率、家庭生活、人均壽命、男女平等、氣候等方面,以及2030年的人均收入預測,推算出明年最適合嬰兒出生的地方。

在前10名中,歐洲小國就佔了5名,只有排名第2的澳洲和位居第9的加拿大是大國,以及第8名的荷蘭是歐元區外,其他都是屬於較小的經濟體,顯示金融危機影響不小,至於亞洲僅2個地方躋身10大,分別是第6的新加坡與第10的香港。

而台灣則排名第14,雖然未能列入前10名,但在亞洲仍贏過第19名的南韓和第25名的日本,甚至還勝過並列第16名的德國和美國、第26名的法國、第27名英國等社會福利大國,以及第49名的中國大陸。

對於台灣名列第14名,有民眾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驚呼,怎麼可能?有人則指出,出生在台灣應該沒這麼好命。不過,也有在上海工作的民眾表示,跟大陸比確實是好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