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死亡率先進國家第2高 朝野催生國家醫學中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不斷下降,不過兒童的死亡率,卻排先進國家第二名。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趙天麟、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蘇清泉與兒童及青少年健康聯盟總召集人、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呂鴻基、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吳美環等人,23日召開「別讓傳家寶破碎了」記者會,提醒各界正視嬰兒及兒童健康問題,及催生國家級兒童醫學中心。

▼兒童的健康安全守護,是共同的責任。(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根據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呂宗學研究,在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先進國家相較,近5年台灣1到9歲嬰兒及兒童死亡率排名第2,僅次於斯洛伐克;2010年台灣嬰兒死亡率為千分之4.2,距聯合國千禧年目標(MDG),2015年台灣嬰兒死亡率要降至千分之2.5,尚有一段差距。

兒少健康聯盟表示,因為醫學進步,畸形與早產兒存活率提升,但先天性疾病的發生率也增加,有許多兒童疾病都需要投入醫學研究,但台灣至今卻沒有國家級的兒童醫學中心。

朝野立委同聲呼籲,行政院18年前已經核定成立兒童醫學中心,但台大兒童醫療大樓落成了、卻因為經費短缺,無法落實研究功能,再不加緊成立國家級兒童醫學中心,台灣兒童的死亡率將很難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