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9歲蘿莉下載盜版歌曲 遭警方突擊並沒收電腦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猶不及,芬蘭警方有這樣反應實在太恐怖了,給小女孩造成多大陰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芬蘭打擊盜版不遺餘力,可是這起事件真的有點太超過了。一名9歲蘿莉從網路下載一首盜版歌曲,結果被網路警察盯上,他們隨後突擊這戶人家,而且還從嚇壞的蘿莉手中奪走小熊維尼筆電。

▼芬蘭小蘿莉因為下載一首盜版歌曲,被警察伯伯沒收電腦。圖為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小女孩原本想在BT分享網站The Pirate Bay下載芬蘭歌手Chisu的一首單曲,但下載程序沒有啟動,她爸爸隨後在當地唱片行幫她買了該首歌曲的專輯。不過當地反盜版中心CIAPC並不知道這件事,而發出通知要他們繳交600歐元(約台幣2萬2000元)的罰款,並簽署一份保密協定。

這家人當然不願意付款,卻沒想到警察竟在20日早晨闖入他們家,直接拿走女孩的筆電。她父親說,「連一個成年人都不一定清楚知道自己在網路上做的事,怎麼能要求一個9歲女孩永遠都不會做錯?」

被侵權的歌手Chisu發聲明指出,她沒有想要跟任何人收費的意思,造成這件事實在非常抱歉。她還提供一個免費連結,讓更多歌迷免費試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