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護照納台灣景點 陸委會:昧於事實 傷害台灣人感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陸委會硬起來,馬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即將發行的新版護照,內頁竟然收錄日月潭、清水斷崖等台灣知名觀光景點,陸委會發出嚴正聲明,抗議大陸昧於事實,傷害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感情,中華民國政府決不接受。

◄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景點,陸委會表達強烈抗議。(圖/取自網路)

陸委會抗議聲明的第一點就強烈捍衛台灣的領土主權,表達「臺灣的日月潭、清水斷崖是中華民國領土,不是中國大陸統治權所及。」痛批中國大陸在新版護照中納入我國領土及風景圖片,完全是昧於事實、挑起爭議之作為,並且傷害兩岸近年來努力建立的互信基礎,及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感情,中華民國政府絕不接受。

陸委會同時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領土有其固有之疆域,中國大陸當局應正視兩岸隔海分治的事實,務實客觀面對中華民國。大陸方面必須在既有基礎上「擱置爭議、正視現實」;面對爭議,要有自我節制的智慧,陸委會最後也再次嚴正表示,中國大陸應避免給外界片面改變現狀的感覺,破壞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成果,進而造成雙方互動發展的障礙與倒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