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版護照劃入日月潭 藍委也罵霸王硬上弓

▲大陸新版護照,台灣景點赫見其中。(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即將發行的新版護照,內頁收錄台灣知名旅遊景點「日月潭」和「清水斷崖」,宣示主權意味濃厚,但外交部卻未提出任何抗議,引發藍綠立委批評,甚至均一致認為被「霸王硬上弓」。對此,陸委會則強調,已透過管道,表達中華民國應有的立場。

針對大陸在新版護照上,把台灣的風景名勝畫進內頁的印刷地圖上,根據中廣新聞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除了砲轟對方「吃人夠夠」外,也談到是因為總統馬英九的無能被看穿,以及長期以來的默許,所以才被「霸王硬上弓」,要求馬要向台灣人民道歉。

無獨有偶,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和陳亭妃看法一致,認為大陸在護照上,使用台灣的風景圖片,「明顯有點是霸王硬上弓」,而且還違反兩岸分治分立的現實,呼籲陸委會應向對方明確表態,不可以藉機塑造一個國家的假象。

對於外界的批評,陸委會則發表聲明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其固有領土,且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現為「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呼籲中國大陸應務實面對這個客觀存在的事實,更應在既有基礎上「擱置爭議、面對現實」,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