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馬會場空氣槍驅鳥 無辜鴿子慘遭誤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越看越覺得奇怪,鴿子被嚇到不飛走,竟然直接摔死,牠應該是受傷才飛不動吧?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4日就要在宜蘭舉行,不過22日卻發生宜蘭縣文化局「誤殺」鴿子的意外。由於會場「羅東文化工場」常有鴿子飛入,宜蘭縣文化局人員不想讓鳥糞和羽毛影響會場布置,而用空氣槍驅鳥,不料有隻鴿子因此驚嚇過度,從20公尺高的屋頂上跌落死亡。

▲22日宜蘭縣文化局用空氣槍驅鳥,卻有一隻鴿子因此遭「誤殺」。(圖為鴿子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羅東文化工場原本是一座鋼製的大棚架,最近為了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將主建築物四周以木材與透氣帆布搭建成圍牆,只是圍牆仍有許多空隙,鴿群也會從空隙飛入,留下許多鳥糞和羽毛,讓工作人員疲於清理。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擔心鴿子影響典禮的進行,和觀禮人士欣賞的氣氛,22日下午派人以空氣槍驅趕鴿子,卻有一隻鴿子疑似驚嚇過度,從20公尺高的屋頂跌落至會場內,在地上掙扎顫抖後,不久就死亡。

鴿子死亡後,文化局出面道歉,並表示原先只想模仿機場驅鳥,會這麼做只是希望典禮能順利進行,沒想到最後讓鴿子因此死亡,將調查相關人員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