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小腦萎縮母賣炸物扛家計 網友熱心支持買氣多三成


▲高雄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婦人,在外擺小吃攤苦撐家計。(圖/網友提供)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近來一名熱心網友在部落格貼文,表示高雄有一名吳姓婦人,家中弟妹罹患遺傳性的罕見疾病,生活無法自理,育有2個小孩的她,也在近年遭到病魔侵襲,只能拖著病體在路口擺小吃攤,獨立苦撐家計。

根據網友描述,這名婦人平常都在五權街與英明路口(五權國小後面)擺小吃攤,擺攤時間約在下午3點至6點,這名婦人疑似罹患罕見疾病,行動較為遲緩,卻仍拖著病體在外擺攤,努力的態度讓這名網友相當感動,自行在部落格撰文,希望能利用網路的力量將訊息擴散出去,文章貼出不久,果真引起熱烈迴響。

這名吳姓婦人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是在38歲的時候發病,隨著病情惡化,現在走路幾乎無法平衡 ,全家包括媽媽、弟弟及小妹,都跟她一樣在中年發病,她則因為手腳不靈活,只好辭去原本的清潔工作,全靠丈夫打零工維生,但家中有弟、妹需要照顧,且還有個18歲的女兒要養,她於是趁著身體還有辦法行動,每天都推著攤車到小公園旁邊賣起炸物,而有許多人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她的故事,特地跑來幫她加油打氣,生意比平常多了近三成。


▲小吃攤位於五權街與英明路口(五權國小後面),主要販賣薯條、花枝丸、銀絲卷等小吃。(圖/網友提供)

高雄市苓雅區林德里里長翁正財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表示,政府近期都有派員關心,瞭解吳姓婦人的家中狀況,吳姓婦人的弟弟、妹妹都有申請低收入戶及身障補助,他也建議婦人提出醫療證明,申請補助,改善家中經濟狀況。

據了解,小腦萎縮症,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或脊髓小腦失調症,是一類遺傳病,並不會傳染,目前尚無任何治療方法。患者發病後,通常無法精細協調肌肉運動,而導致身體運動困難和其他連帶症狀,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有如企鵝。

【在高雄的你,請幫她一個忙】
地點:高雄苓雅區五權街與英明路口(五權國小後面)
擺攤時間:平日下午3點至6點
販售品項:小薯20元大薯40元、銀絲卷10元、花枝丸25元等
附註:她的行動慢慢的,記得買東西的時候多給她一些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