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女年齡只差10歲!印尼岳母申請探親遭拒

東森新聞記者蔡信章、吳芃鋅、吳竣翔/台中報導

10歲的年紀生小孩,您相信嗎?在台灣可能難以置信,但在一些偏遠國家,這是有可能發生的,這樣的案例,讓台中郭先生一家人無法團圓,原來他們想讓遠在印尼的岳母,以探親名義來台灣,但因為年紀關係,連續三次申請駁回;郭先生解釋,其實岳母和老婆實際年齡相差13歲,但因為晚報戶口,導致證件年齡只有10歲之差,沒想到卻被誤會岳母來台灣是另有目的,現在讓兩夫妻求助無門。

郭太太哭訴,「她(母親)說如果沒有辦法來(台灣),這樣她怎麼辦……。」想起好久沒見的媽媽,郭太太紅了眼眶,因為母親遠在印尼,想申請到台灣探親,卻一連三次駁回申請。剛出生幾個月的小BABY,外婆卻礙於法令,被拒於國門之外,而無法來探望,原來印尼籍的郭太太和母親年紀僅僅相差「10歲」,實在讓辦事處人員難以置信。

投訴人郭先生說,「可能以前報戶口,因為他們鄉下嘛,這個問題,我岳母第一次來的時候,辦加簽的時候,移民署也問我們,我們也有解釋。」郭先生解釋,太太從小在印尼鄉下長大,當地人早生不是稀奇事,加上當初登記錯誤,實際年齡相差13歲。

看看照片,的確母女倆神情相似,還有出生證明佐證,但辦事處人員說甚麼不相信,讓兩夫妻求助無門,郭先生說,「移民署人員問:『你們岳母是不是要來台灣工作?』我也不知道他們原意是什麼。」

今年4月,郭先生的岳母曾經以探親名義來過台灣,幫女兒坐月子,還一塊兒幫小外孫女切蛋糕,歡度滿月,如今郭先生因為工作手受傷,想請岳母來台灣幫忙照料小BABY,沒想到因為年齡差距10歲遭到拒絕;但外交部事後澄清,年齡不是問題,可能提交資料有誤,將會派人幫忙了解,讓一家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