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狂射245枚火箭報復 稱以色列開啟「地獄之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大信仰纏鬥千年的衝突,絕對有可能讓世界變成地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14日空襲加薩走廊,炸死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Hamas)軍事首長賈巴瑞(Ahmed al-Jabari),哈瑪斯15日為了報復,向加薩走廊發射245枚火箭,造成3名以色列人喪生,這也成為雙方此波衝突中,以方的首批罹難者。包括伊朗、埃及紛紛發聲名譴責以色列,哈瑪斯說以色列打開了地獄之門,看來以巴即將大戰。

▲手持步槍的哈瑪斯組織士兵,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大戰一觸即發。(圖/翻攝自tammybruce.com)

以色列14日對巴勒斯坦發動20波空襲行動,造成包括哈瑪斯組織(Hamas)軍事首長賈巴瑞(Ahmed al-Jabari)和其他10人死亡,這也是4年來最高階巴勒斯坦首長被以色列殺害。隨後哈瑪斯軍事部門威脅表示,以色列打開了地獄之門,以色列也強硬回應,隨時準備展開地面軍事行動。

以色列戰機轟炸加薩市及其周遭的目標,震動高樓大廈,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增至15人。根據「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方面同樣遭到報復,陣陣濃煙與塵土直衝天際,空中可見多枚火箭射出的尾跡,自14日以來,加薩走廊射向以色列南部的火箭炮多達245枚。

隨著以色列侵略加薩走廊,這場衝突已瀕臨戰爭邊緣,伊朗和埃及也紛紛跳出來力挺巴勒斯坦。伊朗譴責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起的攻勢是「有組織的恐怖行動」,伊朗並表示會支持和提供哈瑪斯武器。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15日也說,「我們已與加薩及巴勒斯坦人取得聯繫,我們會繼續支持他們,直到阻止侵略行動為止。我們不接受在任何情況下持續侵犯加薩走廊的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