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殘破憂鬱的頹廢之美?「基隆爛路攝影集」讓人笑到哭

我們想讓你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但這些爛路被拍得好文青啊!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你對台灣的「路平」夠滿意嗎?有因為柏油路崎嶇不平而摔過車、扭過腳嗎?有基隆民眾將當地的爛路拍成一系列照片,命名為《基隆爛路攝影集》,形容它「有種文青的憂鬱,殘破而且頹廢充滿歷史性的美感。」讚歎中帶點諷刺,也凸顯了路平專案的重要性。

 

▲▼基隆爛路攝影集,憂鬱又頹廢的美。(圖/闇月授權ETtoday新聞雲)

「魔鬼藏在細節裡」,無論是台北市長郝龍斌、還是基隆市長張通榮,都曾因為「路平專案」被議員或民眾轟炸過。基隆一名暱稱「闇月」的民眾,因為有感於當地的「路平」實在不行,拍攝了一連串「憂鬱又頹廢」的爛路沙龍照;在漂亮與醜陋的衝突之中,竟意外別有一番滋味。

這些照片是10月7日晚間所拍攝,有民眾看過以後開玩笑的表示:「台灣的路都可以拿來當國際拉力賽(越野)的賽道了呢!」雖然基隆市已經投資數億元在改善道路上,但顯然與民眾的要求等級還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更多照片:基隆爛路攝影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