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愛鑽石? 吳淑珍曾收5克拉頂級血鑽石12顆 值3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爆料,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夫人高閬仙疑收鑽石替劉姓珠寶商「喬事情」。儘管郝龍斌嚴詞否認,但這起事件再度讓高官夫人與「鑽石誘惑」成為焦點,2009年邱毅爆料有專人從賴比瑞亞送12顆都超過5克拉的「血鑽石」來向當時的第一夫人吳淑珍朝貢,總價值超過3億台幣。

2009年擔任國民黨立委的邱毅就曾經爆料,吳淑珍手上擁有的12顆5克拉頂級裸鑽,是陳水扁的損友,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派專人送來的,用以報答陳水扁動用機密費用支助他。當時送來的「血鑽石」共有20顆,吳淑珍精挑細選後留下12顆當收藏,剩下8顆沒有被選上的原因則是「級數不夠」,估計吳淑珍手上那12顆鑽石,市價超過3億台幣。

這種級數的頂級珠寶在台灣實在罕見,後來特偵組就在前新光醫院副院長的西裝口袋內,搜查到吳淑珍委託其保管的那12顆「血鑽石」,讓當時搜查的檢調單位大開了眼界。只是外界仍懷疑,扁家財力雄厚,加上吳淑珍的個性,所收藏的鑽石數量可能遠遠超過被曝光或查獲的數字,而剩下的8顆「血鑽石」,據傳早已流入台灣市面販售,收藏者仍不得而知。

名嘴劉駿耀也曾爆料過另一個版本,他指出專人護送來的5克拉頂級裸鑽其實多達34顆,吳淑珍從中挑走20顆,其餘的則流入市面。所以從黃芳彥口袋曝光的12顆裸鑽只是其中一部分,剩下8顆依然下落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