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見老人遭撞速報警 新竹西門國小4學童守護到救護車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拍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4名西門國小六年級學生,日前目擊一名老人遭轎車撞傷,不但立刻打電話通報119,清楚告知事故地點,並留在現場守護老先生,直到救護車載著傷患離開才走。市長許明財得知此事後,12日早上8點特地到西門國小,頒獎給4位勇敢熱心的小朋友。

▲新竹市西門國小學童。(圖/取自西門國小網頁)

10月24日星期三下午1點多,新竹市中山和牛埔路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騎機車的老先生被白色轎車撞傷,西門國小4名學生正好放學後行經此處(周三上半天),趕緊打電話通報119,告知事故地點後,留在原地守護老先生,直到救護車到達、載著傷患開車走,他們才離開。

新竹市政府表示,許明財是在與民眾談論市政問題時,偶然得知此事,便請教育處協助詢問學童所屬的學校,教育處根據學區位置,請西門國小查詢校內有無見義勇為的小朋友。校長在學生朝會報告,會後4名學童去見校長,表明「剛才校長說的,就是我們。」

其中一名黃姓學童說,「有一輛白色的車把老先生撞倒了,然後就開走了,我們很擔心,趕快用手機打119」、「那位爺爺的腳流血了,我們還拿衛生紙給他擦。」學務主任讚美他們真棒、了不起,幾位學童則腼腆笑笑,說這是應該的。

許明財12日除了到西門國小表揚學童見義勇為外,也讚賞西門國小致力於品德教育的推動與表現,希望市民向幾位小朋友一樣發揮愛心,照顧關懷身邊人,讓新竹市幸福指數越來越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