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樂free=做愛免錢! 台中市議員洪嘉鴻發言惹爭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幽默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說話不慎,差點被告性騷擾的台中市議員洪嘉鴻(如下圖,翻攝自洪嘉鴻臉書)又出包了!9日他於市議會質詢時,稱讚市府除讓市區公車前8公里免費外,爵士音樂節也提供市民免費觀賞,在食、衣、住、行、育、樂當中,他認為市府在行和樂的表現比較好,是「行樂free」,但他隨後竟然表示,「行樂free」若以台語說,就是「做愛免錢」。


聽到洪嘉鴻這麼說,市長胡志強和副市長蕭家淇的表情立刻變得很尷尬,而且感到困惑。蕭家淇坦言自己不懂洪嘉鴻的比喻,可能只是一句俏皮話,所以不知該如何評論;社會局長、同時也是台中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執行秘書的王秀燕則認為,性騷擾必須針對特定對象,使其主觀感覺不舒服才可構成,不過洪嘉鴻的話並沒有特別針對誰,所以並未構成性騷擾。

洪嘉鴻事後澄清,他只是開玩笑,想要肯定市府提供了許多好的設備和空間,且讓市民不用花錢就能使用,沒想到竟然會遭到曲解。

對於洪嘉鴻的說法,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表示,提到「行樂」兩字時,多半是用在「及時行樂」,而行樂指的是類似喝酒、出去玩,或是看書、聽音樂等意思;至於做愛,用台語的說法應該是「行房」,並非「行樂」。

其實,先前民進黨籍女議員賴佳微曾在到議會開會時穿著競選背心,當時洪嘉鴻開玩笑的跟她說,可以把衣服給脫掉,賴佳薇因此一度想要告洪涉性騷擾,最後他是透過道歉才解決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