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揭幕習近平接班 馬總統:看不出政策改變

▲馬英九總統認為即使換了領導班底,他看不出兩岸在大致的方針上會有甚麼改變。(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高鴻銘/台北報導

中共十八大8日於北京召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成新一代領導人,馬英九總統也在此時接受專訪時表示,即使北京方面換了領導班底,他仍看不出兩岸在大致的方針上會有甚麼改變?至於是否有可能在內任與對岸簽訂「和平協議」?馬總統說,以目前和平的情勢看來,是不是還需要簽協議,有商榷的餘地。

馬總統接受《亞洲週刊》時表示,過去二十年來,兩岸靠著九二共識已經逐漸走向和平,「回顧這六十年來,發現兩岸之間可以戰也可以和,可以是鬥爭,也可以競爭,可以是隔絕,也可以是交流,全部在我們一念之間。」

另外,去年此時馬總統曾提出兩岸和平協議的構想,因此也被問到會不會在任內進行簽署工作?總統回應,「我認為和平的目標是不變的,雙方共同的目標也不會變,但是否需要這樣的形式,還有商榷的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