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十八大 CNN:新領導人面臨大挑戰

▲中共十八大在北京隆重開幕,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人在主席台上。(圖/新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8日召開,世界各大媒體都在關注大陸未來走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大陸新任領導人將面臨經濟社會等各項重大挑戰;英國報紙則指出,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人大的發言,顯示中共無意進行重大改革;美國紐約時報則表示,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仍在暗中運作安排新任領導階層人事。

中共十八大8日隆重揭幕,高層領導通通到齊成為全球媒體焦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是特別關注領導接班問題,也報導在過去十年,中共選擇領導人方式還是不夠透明,而中國問題專家齊邁受訪表示,將出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過去不為人知,但近年來靠著謹言慎行個性爬到現在位階,直到現在也沒有常表明自己的想法。

另外,CNN也報導,習近平現在也必須面臨經濟成長遲緩、貧富差距過大,以及越來越多的抗議活動等各項挑戰,倫敦經濟學院教授鄧剛則認為,中共目前也許有某種程度的開放以及透明化,但還是不足以真正選出有才能的領導人。

而平面媒體方面,英國報紙針對胡錦濤在18大的發言進行評論,《金融時報》認為胡錦濤堅持社會主義領導,暗示不允許大規模改革,《每日電訊報》則指出從胡錦濤的發言感受不到改革的契機,至於美國《紐約時報》則藉由觀察到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出現在胡錦濤身旁,斷定江澤民在暗中運作新領導階層的人事。

日本媒體方面則關注胡錦濤發表有關發展海洋強國的談話,《讀賣新聞》認為,由於釣魚台海權爭議,胡錦濤的發言目的在制衡日本,《產經新聞》則認為大陸將對日美採取強硬態度,《時事通信社》則指出,中國大陸要往海洋發展,往後將可能擴大和日本菲律賓的摩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