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委託沒談成 房仲索討180元漢堡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買賣不成仁義在,180元就當作....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位林太太在10月底委託賣屋,與一名張姓房仲約在速食店見面,對方買了漢堡請她和女兒吃,最後交易沒談成, 隔天卻收到房仲簡訊要她還180元的漢堡錢,還說這是他一天的生活費,要林太太把錢匯到戶頭。由於林太太頭一次碰到這種小氣房仲,簡直氣壞了,一狀向房仲公司投訴。而這起事件也再次凸顯房地產不景氣,很多房仲人員收入銳減的問題。

拿著手機,52歲的林太太越想越生氣,她要賣房子卻碰上了一個小氣房仲,林太太表示,「和房仲談的時候不是很愉快,我根本吃不下,我連一口飲料、一口漢堡都沒吃到,房仲說我們母女吃他的,我那時候只是說,因為我是一個長輩,我告訴他應有的禮貌,他就說我囉哩囉嗦什麼。」

10月底,林太太在公布欄貼廣告要賣掉女兒名下中和區近29坪的房子,多名房仲打電話洽談,其中板橋一名張姓房仲打電話給她談委託的事情,雙方約在捷運竹圍站附近的速食店見面,林太太和女兒一到,女兒點了漢堡、沙拉及兩杯飲料,房仲主動埋單請她們,想不到最後交易沒談成,隔天房仲竟然傳簡訊要林太太還漢堡錢 。

房仲說:我們也是人家的孩子!

林太太表示,「他就回我說,我花多少油錢、多少時間,都沒和我算,你還給我囉哩囉嗦什麼,還跟我店長投訴什麼?我說要不要買漢堡回去還你,甚至我拿錢到你公司,他說吃了東西哪有人吐出來的。」

張姓房仲傳的簡訊毫不客氣,上面寫著「今天您兩位的餐費180元,就像您說的您今天出來也不是為了這一餐,那正好,那是我一天的生活費」,要林太太把錢匯回去。林太太收到簡訊氣壞了,憤而向媒體投訴。據了解,林太太疑似嫌張姓房仲的儀容不佳,又沒帶營業員證照,因而拒絕委託。而張姓房仲認為跑了大老遠被削一頓,還要請吃飯,感覺不是很好,並說「我們也是人家的孩子」。

9日上午有記者到張姓房仲服務的店面,他人不在裡面,只看到白板上還寫著他準備要賣的房子,房仲總公司暫不回應,只坦承調查後,確定張姓房仲態度失當,會對他進行懲處與教育,林太太要賣房子卻碰到這種房仲,徹底打壞她的心情。

不景氣加上實價登錄,有房仲想吃牢飯

房地產最近不景氣加上實價登錄,房屋買賣縮手,房仲暗自叫苦,汐止有一位單親媽媽平日在圖書館擔任臨時約僱人員,假日兼職做房仲,每日工作13小時,收入依然微薄;這件房仲索討180元漢堡錢的委託糾紛成為今天的大新聞,看來動輒數百、上千萬的房屋買賣仲介,為了省下荷包也不得不錙銖必較,但是要小心被嫌小氣而丟了飯碗。

日前台南有一名曾是百萬年薪房仲業務的鄭姓男子(右圖),失業又離婚,為了想坐牢吃免錢飯,10月初先是砸毀郵局的提款機後,坐在地上等著被抓,卻無保請回,10月底再持水果刀打劫台銀新營分行當場被捕,當時口袋裡只剩13元,鄭男還嗆警察如果再放他出來,還會再搶,法官只好將他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