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偷打電動讓人變聰明?哈佛商業評論:能增加專注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維持良好的上班心情,是提升業績效率最好的方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偷玩手機遊戲是浪費時間?恐怕不一定哦。有研究發現,上班時員工如果能抽空玩一下小遊戲,反而有助於恢復精神、提高注意力,成為更好的員工。除此之外,研究還發現,玩遊戲能訓練人們用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也比較不會輕易放棄!

這則來自《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研究報告,恐怕要讓老闆傷腦筋了。研究發現,平常參與一些「非生產」的活動,可能是消磨時間的聰明方式!

女遊戲設計師麥戈尼格(Jane McGonigal)在《哈佛商業評論》中所發表的「破碎的現實:為何遊戲讓我們變得更好並改變世界」(Reality Is Broken:Why Games Make Us Better and How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一文中指出,遊戲能夠訓練人們用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學會彼此合作,也比較不會輕易放棄。

▲上班打電動讓人更聰明!(圖/翻攝自網路)

研究發現,上班時間適度玩遊戲,不但可以使員工更有活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專心工作。麥戈尼格形容,「換句話說,遊戲可以讓人們恢復活力。」所以她以每小時至少浪費4分鐘作為個人目標。只不過,老闆們是否能夠接受這個研究,就很難說了。

過去也有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心理學家格林(C. Shawn Green)表示:「電腦遊戲會改變你的大腦。」他對於電腦遊戲對於人體各方面影響有所研究。運動型的電腦遊戲對大腦的影響更為直接明顯。

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員「帕斯科.里昂」(Alvaro Pascual-Leone)研究發現,人類的大腦其實是具有「可塑性的」。越常用的部分,特定神經迴路區域會增大,突觸變多,神經遞質也更多更濃稠。長久不用的部分會萎縮,被「當前重要的事物」給取代。也就是說,越常運用到直覺、反射神經,你大腦負責控管這些區域的部分會增強;反之大腦負責「思考」的迴路則會萎縮,被負責影像、動作的區域給取代。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動作類電腦遊戲的玩家,在下決策的時候,速度比一般人快了25%;如果是極度熟練的遊戲高手,速度甚至快達平常人的四倍!理由在於,專注的行為會改變大腦迴路的運作,神經傳遞素會激增,增強神經迴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