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閔生: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規劃中 蘇貞昌不排除赴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束,歐巴馬連任成功,民進黨未來設立駐美代表處的規劃也受到關注,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7日說,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目前民進黨內也在積極規劃中,如果將來成立駐美代表處,黨主席蘇貞昌也不排除親自前往美國揭牌。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記者王文萱攝)

王閔生說,蘇貞昌在競選黨主席時的政見,就是提出恢復設立駐美代表處,而現在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也在積極的持續規劃相關問題,「都在籌備中。」

至於是否已出現有可能的人選,王閔生說,這都在規劃中,假如「有人選了,自然會對外正式說明」。而倘若要成立駐美代表處,蘇貞昌也不排除親自前往美國揭牌。

民進黨下午中常會專案報告為美國總統大選,王閔生也轉述蘇貞昌說,他也代表民進黨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副總統拜登及勝選國會議員致意,民進黨也會與美方持續進行互訪和對話。

王閔生說,由於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也有敗選感言,蘇貞昌也向羅姆尼表示最高敬意。民進黨也要向美國人民致意,因為美國人民再次充分展現民主,選出未來四年的國家領導人。

蘇貞昌聽取專案報告後表示,他接任黨主席五個多月來,在民進黨對美關係的經營上投注許多的努力,而重建互信、強化對話、深耕民主、鞏固和平以及安全合作,是雙方未來共同的戰略目標,為確保美方了解民進黨的政策方向與思維,未來民進黨仍會持續深化與美方互訪和對話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