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節約的矛盾」 陳冲:支出刪減要理性討論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縣市首長民代...有何不能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府院宣布將分別刪減國務機要費、政務聯繫費後,傳出部分地方政府要跟進,行政院長陳冲7日表示,他其實是「有點擔心」,因為他想到凱因斯「節約的矛盾」理論,如果大家都節約、刪減支出,對未來經濟發展反而不見得是好事。

▼馬英九總統6日宣布主動砍國務機要費1千萬。(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陳冲是在上午出席「第10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致詞時提到,他和馬英九總統宣布願主動刪減政務聯繫費225萬元、國務機要費1000萬元,有些地方政府說要跟進,他看了以後「反而有點擔心」。

陳冲說,他想到凱因斯「節約的矛盾」理論;如果大家都說節約、都要刪減支出,反而對未來經濟發展不見得是好事。他認為,適當的支出、能協助未來經濟發展的支出,應該是理性討論要刪減或增加,他不願意凱因斯的理論實現。

他強調,如果因為節約造成經濟發展赤字,讓經濟動能無法推升反而下降,這不是他所願意見到的,希望以後大家回歸專業與理性討論所有國家制度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