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刪減國務機要費 府:盼消弭朝野衝突對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像對孩子一樣...有時候還是要正面鼓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6日上釋出訊息,表示願意考量國家財政困難的狀況,刪減國務機要費1千萬元;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再以新聞稿補充表示,馬總統希望藉此消弭部分朝野間的衝突與對立,能夠讓政策討論回到正軌。

▼總統馬英九。(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范姜泰基表示,近來部分人士對國務機要費的批評已經悖離事實,例如有媒體引用錯誤的訊息,指稱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僅有2千萬元,而馬總統卻編列4千萬元;或誣指馬總統將國務機要費計入自己的個人捐款,都有誤導視聽之嫌。

范姜泰基說明,事實上,陳前總統任內編列國務機要費單一年度最高超過5千萬元,最低3千萬元;而馬總統上任之後,國務機要費每年編列都在3千萬至4千萬元之間。

至於國務機要費的用途,范姜泰基也再次說明,除了視察、犒賞等公務支出外,總統基於國家元首高度,對於運作困難的公益、社福團體,適時給予協助;或對教育、藝文各界弱勢的團體或個人、或因公殉職軍、警、公教家屬,給予關心扶持,這是行之數十年的制度,目前仍有其必要,不宜貿然大幅刪減。

范姜泰基也再次強調,馬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一向公款公用,與他的個人捐款完全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