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怖九降風! 情侶乘機車遭吹飛 摔落1樓深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逢農曆九月下旬,新竹地區民眾都能感受到強烈的九降風,其瞬間風速可以直接將電線桿吹斷。新竹縣一對情侶晚間騎機車經過竹北市東興路2段時,因風勢過大,竟連人帶車直接被吹飛摔下1層樓高的田間,造成兩人多處擦傷,女子甚至手部骨折、腦部受創。

4日晚間10點多,竹北市東興路2段道路傳出巨大撞擊聲,這對情侶與所騎乘機車,因不敵九降風強烈陣風而被吹落田間。路面與稻田的落差將近1層樓高,附近居民發現後趕緊幫忙叫救護車。陳姓女騎士手部骨折之外,疑似因腦部受創,導致瞬間記憶喪失,一臉驚恐,完全說不清楚當時事發情況;葉姓男騎士則是手腳多處擦傷。

附近居民說,這路段風速過大,2年前曾有機車騎士因此撞上電線桿摔車身亡。

新竹氣象站主任李秀蓮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9月測得最大陣風8級,上月則為7級。東興路段或橋面都會受到側風影響,騎機車的民眾多加注意。

「醒來時,才發現自己在田裡」陳姓女騎士手部骨折、臉部瘀青,疑似腦部受創、瞬間記憶喪失,無法清楚指出當時狀況,表情極為驚嚇;後座葉姓男子則是手腳擦傷。

高鐵派出所所長呂榮林說,車子沒有被撞擊的跡象,騎士也沒有酒精反應,疑似瞬間風速吹倒騎士,加上路旁無護欄,才會摔得這麼嚴重。

新竹氣象站主任李秀蓮指出,每年9月到2月都是會受到九降風影響的月份,新竹地區因風向和地形的關係,九降風風勢猛烈,9月測得的最大陣風為8級,10月為7級,騎機車的民眾行經大橋或風口處,盡量將車速放慢會比較安全,另外,路上的招牌也容易被吹落,騎士與行人都應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