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開到彰化測性能 台鐵普悠瑪趕春節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不要再落漆了!

▲普悠瑪列車可望疏解東部幹線一位難求的狀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耗資106億向日本購買的17列新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5日清晨6點將從基隆七堵機務段一路行駛到彰化,進行性能測試。台鐵表示,為了趕在明年農曆春節讓普悠瑪號上路,5日起展開加速、煞車等測試,約需2到3周的時間。

據了解,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表示,為讓普悠瑪號在明天農曆春節前投入東部運輸,5日起將展開一連串的性能測試,預計需要2到3周的時間,完成測試後還要進行60天的試運轉,才能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號若能趕在明年農曆春節加入行駛的行列,估計兩組列車一天可跑6趟,增加的座位超過2000個,不只票價比照自強號,台北到花蓮的時間只需要2小時,還比太魯閣號快10多分鐘,將可有效疏解東部的運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